尼日利亚20多名遭绑架大学生获释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8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尼日利亚20多名遭绑架大学生获释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68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20多名遭绑架大学生获释

2021-05-06 14:0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贾5月5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警方5日证实,今年3月在尼西北部卡杜纳州遭武装分子绑架的20多名大学生已经获释。

  卡杜纳州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贾里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卡杜纳州联邦林业机械化学院的20多名学生在遭武装分子扣押50多天后终于获释,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健康检查。

  卡杜纳州内政部门负责人塞缪尔·阿鲁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4月初已有10名大学生在多方努力下获救。

  3月12日,阿鲁万发表声明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3月11日晚袭击了卡杜纳州联邦林业机械化学院。安全部队赶到现场后击退武装分子并救出180人,但有至少30名学生下落不明。

  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连续发生武装袭击事件,其中包括多起针对学生的绑架事件。4月20日晚,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卡杜纳州格林菲尔德大学,并绑架了许多学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