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斡旋 哈马斯愿与以色列就换俘举行间接谈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85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埃及斡旋 哈马斯愿与以色列就换俘举行间接谈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385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埃及斡旋 哈马斯愿与以色列就换俘举行间接谈判

2021-06-02 15:42 | 来源: 新华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5月31日说,哈马斯愿意与以色列就交换俘虏举行间接谈判。

  辛瓦尔当天与访问加沙地带的埃及情报总局局长阿巴斯·卡迈勒会谈后对与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表达乐观。

  辛瓦尔说:“现在我们确实有机会把事情向前推进。我们愿意展开间接、急迫且快速的谈判,以了结这桩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哈马斯官员告诉法新社,辛瓦尔与卡迈勒的会谈主要围绕三点:长期停火、交换俘虏和重建加沙。

  这名官员说,哈马斯不反对同时推进重建和换俘,“但我们一概反对将两者挂钩”。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5月31日说,以色列愿意帮助重建加沙地带,但条件是哈马斯必须交还扣押的以色列公民和士兵遗体。

  哈马斯据信扣押两名战死的以色列士兵遗体和两名以色列公民。以色列方面则关押超过5000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5月10日起爆发严重冲突,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在埃及斡旋下,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当地时间5月21日2时正式停火。埃及目前还在斡旋,希望巩固巴以停火协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