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元首会晤在即 乌总统盼与拜登见面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89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美元首会晤在即 乌总统盼与拜登见面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389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俄美元首会晤在即 乌总统盼与拜登见面

2021-06-08 09:31 |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和美国总统定于16日在瑞士日内瓦会晤,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希望在此之前与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见面。

  泽连斯基接受美国Axios新闻网站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准备好“任意时刻”在“任何地方”与拜登见面,希望在俄美元首会晤前与拜登面对面沟通。“我认为这样的磋商重要,应该面谈,因为许多事情难以经由电话沟通。我明白由于美国总统的既定安排和紧凑日程,面对面会晤可能难以实现,但需要他来做决定。”

  泽连斯基说,他确信近期将与拜登开展某种形式的沟通。

  Axios新闻网以一名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政府可能安排拜登与泽连斯基最早7日通话。

  泽连斯基受访时提到,他经由媒体获悉拜登政府决定放弃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方及企业负责人施加制裁,美方做法令他“惊讶”。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4日说,不清楚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泽连斯基会晤的安排,俄方没有收到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正式提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提及泽连斯基有意与普京讨论克里米亚议题,但俄方强调克里米亚不会在讨论议题之列。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4日说,美俄元首会晤可能谈及乌克兰局势。美方不期待这场会晤解决两国关系中的所有问题和挑战。普京同一天说,不指望两国元首会晤令俄美关系实现“突破”。(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