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理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06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地总理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06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海地总理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

2021-07-08 11: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7日电(记者王钟毅)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7日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

  约瑟夫发表电视讲话说,当天上午举行特别部长会议,会议决定国家进入戒严状态。他表示,不希望海地因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身亡而“陷入混乱”。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当天关闭,造成一些航班取消或备降。多米尼加共和国同日宣布关闭与海地之间的边界。

  约瑟夫7日早些时候通过电台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1时,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身份不明、“说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他在声明中还表示,国家安全局势已得到控制,自己将代行国家领导人职责。

  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人口超过1000万。近年来,海地各党派之间政治纷争错综复杂,社会治安问题突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