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园一头未接种疫苗雪豹感染新冠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16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动物园一头未接种疫苗雪豹感染新冠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16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动物园一头未接种疫苗雪豹感染新冠

2021-07-26 13:21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内一头未接种动物用新冠疫苗的雪豹日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头雪豹名为“拉米尔”,9岁,雄性。美联社24日援引动物园声明报道,它22日出现咳嗽和流鼻涕症状,之后两次接受排泄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拉米尔”之后没有表现出更多患病症状,它与一头雌性雪豹和两头远东豹被圈养在同一处。园方工作人员认为,这几头动物暴露在新冠感染环境中,已将它们隔离,禁止游客参观。

  尚不清楚“拉米尔”如何感染新冠。

  今年1月,圣迭戈动物园8只西非低地大猩猩感染新冠病毒,出现流鼻涕、咳嗽和嗜睡等症状。这是非人灵长类动物首次感染新冠的病例。它们被一名无症状工作人员感染。这件事促使园方给园内部分动物紧急接种美国动物药品开发商硕腾公司研发的动物用试验性新冠疫苗。

  不过,“拉米尔”并未接种这种疫苗。

  另外,园方没有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但要求未接种疫苗者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