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阿富汗空袭死者似为平民 美方称仍在调查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47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军在阿富汗空袭死者似为平民 美方称仍在调查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47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军在阿富汗空袭死者似为平民 美方称仍在调查

2021-09-15 08:44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3日称,美方仍在评估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次空袭的结果,但无法派人到喀布尔实地调查。

  美军8月29日在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声称摧毁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一辆威胁喀布尔机场安全的汽车。但阿富汗媒体随后报道,这起空袭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死亡。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10日援引死者亲属和当地居民的话报道,美军空袭所击中汽车的司机实为一名受雇于美国一家非政府援助组织的阿富汗平民,同遭空袭身亡的还有9名平民,包括7名儿童。这家媒体发布一段视频佐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13日在记者会上没有就关于这起空袭的提问具体作答。他称,美方观点没变,即这起空袭是为阻止对喀布尔机场迫在眉睫的威胁。

  “我不能确认这起空袭瞄准的‘伊斯兰国’人员身份。”被问到空袭所击中司机可能是非政府组织雇员时,柯比称:“我不会在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评估之前(了解情况)。”

  “中央司令部正在做评估,我们需要等他们完成这项工作,”柯比称,“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调查人员到喀布尔实地完成评估。”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3日就美国撤离阿富汗行动在国会接受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质询。回答关于上述空袭的提问时,布林肯称:“我知道你说的这起无人机袭击,政府中的其他人正在非常非常仔细地查这件事,以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布林肯说:“我们知道,过去有平民在(美军)这类空袭中伤亡。”

  阿富汗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并控制喀布尔。美国紧急组织其公民从喀布尔机场撤离。大量曾为驻阿美军和美国政府机构服务的阿富汗人涌至机场,要求随美军撤离,机场内外陷入混乱。

  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和13名美军士兵死亡。“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但有幸存者说,许多平民死伤系由美军在爆炸发生后开枪造成。

  美军8月27日和29日在阿富汗发动无人机空袭。美方称,27日的空袭消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一名“策划者”。(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