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随身行李检出持枪率为去年同期三倍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49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机场随身行李检出持枪率为去年同期三倍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49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机场随身行李检出持枪率为去年同期三倍

2021-09-17 10:58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运输安全局10日说,虽然机场客流量因新冠疫情大幅下滑,但机场安检口7月检出的旅客持枪比例激增,三倍于去年同期。

  运输安全局说,全美机场客流量7月同比下降75%,但安检人员在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共检出超过300支枪,相当于平均每100万名受检旅客查出大约15.3支枪。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1。另外,随身行李检出的枪支中大约八成已经装上子弹。

  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数据显示,那里的安检人员7月共计从旅客随身行李中查出27支枪,日均接近1支。

  依据美国相关法规,机场旅客托运行李可放入按规定包装好的枪支。在机场违规携带未装子弹的枪支面临至少2050美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罚款,携带装上子弹的枪支面临至少4100美元(2.85万元人民币)罚款。

  运输安全局数据显示,美国机场安检口去年在旅客随身行李中共查出4432支枪,比上一年增加5%。

  运输安全局局长戴维·佩科斯克在声明中说,旅客们必须明白“飞机客舱内禁止携带枪械”,以免加重安检人员负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运输安全局6万名员工中,超过15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运输安全局出于旅客和工作人员健康考虑,已调整安检流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