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60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泰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60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泰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

2021-10-12 08:3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10月11日电(任芊)泰国总理巴育11日宣布,该国计划11月起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国际旅客逐步开放,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此类旅客入境后无需隔离。

  巴育当晚在电视讲话中说,泰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进程显著加快,他已指示该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和卫生部考虑逐步开放国际旅客入境事宜。根据这一计划,自11月1日起,从泰国政府认定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搭乘飞机抵达泰国的国际旅客,如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且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无需进行隔离。

  巴育表示,首批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中国、英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等,此后将逐步增加更多国家和地区。

  由于疫情持续趋缓,泰国政府已于9月1日和10月1日分步解除部分限制措施和缩短入境泰国后的隔离时间,以逐步恢复国内经济。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35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