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于下月开始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62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巴将于下月开始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62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古巴将于下月开始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10-14 14:1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10月12日电(记者林朝晖)古巴公共卫生部长波塔尔·米兰达12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古巴将于11月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米兰达说:“我们最初将为弱势群体和一线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其中包括医生、护士、科学家和最有可能接触病毒的人。”

  目前,古巴政府为民众接种的是其自主研制的阿夫达拉、“主权02”和“主权plus”三款疫苗。与此同时,古巴另外两款候选疫苗“主权01”和“MAMBISA”也正在研发之中。

  据米兰达介绍,古巴1100万人口中目前已有86.1%至少接种了一剂国产疫苗,“古巴开发本土疫苗的战略已经奏效”,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正在稳步减少。据古巴公共卫生部数据,古巴12日新增确诊2638例,累计确诊923966例;新增死亡37例,累计死亡7928例。古巴政府此前已宣布,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全民疫苗接种。

  米兰达还说,古巴已于9月3日开始为全国2岁至18岁的幼儿和青少年组合接种其自主研制的“主权02”和“主权plus”疫苗,并计划于11月15日完成针对该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