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 曼彻斯特恐袭又一嫌疑人落网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67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隔四年 曼彻斯特恐袭又一嫌疑人落网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467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时隔四年 曼彻斯特恐袭又一嫌疑人落网

2021-10-25 16:54 | 来源: 新华网

  英国曼彻斯特市警方22日说,一名男子因涉嫌参与2017年曼彻斯特体育馆恐怖袭击在入境时被捕。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嫌疑人24岁,曼彻斯特人,22日回到英国时在曼彻斯特机场落网。他涉嫌参与筹备或协助他人筹备恐怖主义行动,现被拘留审讯。

  2017年5月22日晚,时年22岁的萨勒曼·阿贝迪在曼彻斯特一座体育馆的演唱会现场引爆炸弹,造成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警方确认,萨勒曼出生于曼彻斯特,为利比亚裔,在这次自杀式爆炸袭击中死亡。

  袭击发生后,萨勒曼的弟弟哈希姆·阿贝迪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逮捕,并被引渡到英国受审。英方调查发现,这对兄弟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哈希姆曾协助哥哥采购恐袭中使用的爆炸物。英国中央刑事法庭去年8月判处哈希姆至少55年监禁。

  据英媒报道,萨勒曼28岁的哥哥伊斯梅尔·阿贝迪先前被传唤就爆炸案出庭作证后逃出英国,未出席21日的庭审。不过,22日在曼彻斯特机场落网的男子并非伊斯梅尔。

  英国近两年发生多起致人死伤的袭击。英国议会下院议员戴维·阿梅斯本月15日在埃塞克斯郡一座教堂与选民会面时遭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当场死亡。警方称案件是恐怖袭击,嫌疑人当场落网。据英媒报道,嫌疑人是索马里裔英国公民,曾参加英国政府的去极端化项目。

  去年6月20日,英国首都伦敦以西大约60公里处的雷丁镇发生持刀袭击,致3人死亡,3人重伤。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去年2月2日,一名男子在伦敦南部斯特雷特姆区持刀刺伤2人,随后被警方击毙。2019年11月29日,一名男子在伦敦地标建筑伦敦桥附近持刀刺死2人、刺伤3人。

(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