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使馆祭扫友谊塔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68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驻朝使馆祭扫友谊塔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68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中国驻朝使馆祭扫友谊塔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

2021-10-26 10:1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江亚平)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官25日在平壤友谊塔举行祭扫仪式,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

  当天上午天气晴朗,友谊塔前气氛庄严肃穆。仪式开始时,朝鲜人民军军乐队演奏了中朝两国国歌。随后,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名义敬献的花篮被庄重抬放至友谊塔基座前,花篮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参加祭扫仪式的人员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

  当天,朝方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外务省、国防省、社会安全省、对外经济省、文化省,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平壤市党委员会、人民委员会等单位的名义,向友谊塔敬献了花篮,表达朝方对志愿军烈士的哀悼和敬意。

  中朝友谊塔建成于1959年,位于平壤牡丹峰区。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