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北领地原住民疫苗接种率极低 疫情发展令人担忧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81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大利亚北领地原住民疫苗接种率极低 疫情发展令人担忧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81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北领地原住民疫苗接种率极低 疫情发展令人担忧

2021-11-19 14:16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11月19日电 (记者陈效卫)据《澳大利亚人报》11月18日报道,随着澳大利亚北领地德尔塔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到19例,当地一些社区的低疫苗接种率越来越令人担忧。

  北领地地广人稀,142万平方公里内人口不足25万。在一些偏远的社区,原住民对疫苗普遍持怀疑态度,接种率不到10%。北领地议员麦克马洪表示,许多偏远社区大规模拒绝接受疫苗接种。有一次,一个卫生服务机构带着400剂疫苗来到一个社区,但最终只能说服14人接种。在过去4个星期,一些社区的疫苗接种率没有变化。而在全国范围内,原住民疫苗接种率增长到70%。

  新州和维州的情况表明,即使接种了疫苗,原住民也比其他人更易受到新冠重病的影响。而北领地医院的应对能力有限,目前只有12张配备工作人员的ICU床位。

  来源:人民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