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辆货车在白俄罗斯边境等待进入欧盟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89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近5000辆货车在白俄罗斯边境等待进入欧盟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489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近5000辆货车在白俄罗斯边境等待进入欧盟

2021-12-07 08:5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12月6日电(记者鲁金博)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6日说,近5000辆货车当天在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等待进入欧盟。

  白俄罗斯媒体援引白国家边防委员会消息报道说,6日在白俄罗斯与立陶宛边境等待进入欧盟的货车有2260辆,在白与波兰边境等待的货车为1470辆,在白与拉脱维亚边境等待的货车有1110辆。

  报道说,由于欧盟方面的边境检查没有完成双方商定的数量,当天等待过境的货车数量较过去增加了20%。此外,波兰方面关闭了一个边境口岸,导致白波边境的通行能力有所下降。

  白俄罗斯和欧盟之间发生难民问题以来,双方边境货车通行能力受到影响,货车在边境口岸排队数天才能通行的现象时有发生。

  近期,数以千计主要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移民滞留边境。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