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承认2020年疫情期间曾违规参加酒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506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国首相承认2020年疫情期间曾违规参加酒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王韬 3506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承认2020年疫情期间曾违规参加酒会

2022-01-13 09:1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张代蕾 许凤)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承认他曾于2020年违反新冠防疫规定参加酒会,并为此表示道歉。英国反对党和部分民众认为,约翰逊应引咎辞职。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说,约翰逊的秘书曾于2020年5月英国因新冠疫情实施“封城”期间在首相府花园组织酒会,约40名政府人员参加。该消息引发众怒,约翰逊一度拒绝回应此事。

  约翰逊12日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承认自己曾参加那场酒会,称他当时认为那是一场公务活动,参加酒会是为了感谢身边的工作人员。约翰逊为此表示道歉,并表示他会对参加酒会一事承担责任,但要等针对此事的专项调查结束后再做处理。

  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斯塔默表示,约翰逊的说辞“荒谬”,是对英国公众的“冒犯”。他和其他一些反对党议员呼吁约翰逊辞职。

  此前,约翰逊政府曾曝出多起违反防疫规定的丑闻,涉及人员包括约翰逊的前高级顾问卡明斯、前卫生大臣汉考克等。英国民调机构1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约翰逊应该辞职。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