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里程碑!新冠死亡病例:美国100万例,欧洲200万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574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悲惨里程碑!新冠死亡病例:美国100万例,欧洲200万例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3574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悲惨里程碑!新冠死亡病例:美国100万例,欧洲200万例

2022-05-14 13:12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哀悼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

  声明说,“今天,美国纪念一个悲剧性的里程碑: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餐桌周围有一百万张空椅子。 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损失。每一个(人)背后都留下了一个家庭、一个社区和一个国家,因为这场大流行而永远改变了。吉尔和我为每个人祈祷。”

  声明还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能对这样的悲痛变得麻木。为了治愈,我们必须铭记。我们必须对这场疫情保持警惕,并尽我们所能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我们比以往有更多的检测、疫苗和治疗。”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现在已记录到100多万起染疫死亡病例,在第一起病例颠覆日常生活并迅速改变日常约两年后,美国已经跨过一个曾经是无法想象的里程碑。

  跨过百万人死亡大关清楚提醒着,尽管疫情所造成的威胁已在许多人的脑海中消退,但这场疫情却造成惊人悲痛和损失。百万人死亡代表每327名美国人就有1人死亡,比旧金山或西雅图的全部人口还要多。

  另据法新社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12日表示,欧洲长期以来是新冠病毒疫情重灾区,目前病殁人数已超过200万。

  WHO发表声明说:“WHO欧洲地区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200万人,跨越了一道毁灭性的里程碑。”

  WHO欧洲地区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若干中亚国家。

  (编译:党超峰 编辑:王旭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