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丨多国工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7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丨多国工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77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丨多国工商界人士: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2022-05-20 15:20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19日在北京举行,参会的多国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将继续加大与中国的合作,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何迈可:美国公司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都充满信心, 很多美国公司在中国投资都几十年了,未来当然要继续投资。

  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首席代表 范诺亚:近年来有非常多优秀的加拿大公司进入了中国市场,我知道会有更多愿意来中国投资的加拿大公司,现在在中国投资的加拿大公司未来也愿意继续留在中国扩大投资,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有着强烈的信心。

  中国墨西哥商会 维克多·卡德纳: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和中国有着长期的合作,并且我们还会在中国继续发展下去。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池添洋一:中国今后还要大力发展服务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是日本的服务业市场的几十倍,因此在这个方面,我认为日中企业之间也是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藤本亮:在我们公司内部,中国市场的业务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后在中国国内市场,包括生产在内,还有研发,我们都准备扩大投资。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 洪军:渣打在下面的三年会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的业务当中,帮助我们的客户持续地把握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陈建安:从我们对外贸外资企业的调查研究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对于中国还是抱有很强的信心,希望再进一步加大同中国的合作,各国企业对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多国工商界人士:中国在全球抗疫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北京举行的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针对全球疫情挑战,多国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全球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和首要任务。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我们面临着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为了经济复苏,企业需要团结起来,贸易需要走到一起。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高级副会长 马修:加强全球抗疫合作,这一点对于目前全球的公司、政府来说现在都是最重要的头号议题,也是我们确实需要密切配合加以解决的。我们也非常愿意加入这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 高岛竜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尽早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经济重新恢复起来,这对世界经济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多国与会嘉宾表示,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墨西哥商会副主席 维克多·卡德纳:现在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蔓延,抗疫并没有结束,我们仍需要持续准备,共同抗击疫情。中国帮助许多国家抗击疫情,捐赠了大量疫苗和医疗设备,在全球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 张月娇:我们的疫苗在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慷慨解囊去支持,这是中国在对国际健康共同体方面,对国际社会做的历史性贡献。

  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实现了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这非常值得各国借鉴。

  中国韩国商会会长尹道瑄:中国在过去两年间保持了良好的经济运行,而且通过维护多边主义、推动科技创新为未来经济发展做了充足准备,我认为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