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师马修:见证日益开放、包容和飞速发展的中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4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教师马修:见证日益开放、包容和飞速发展的中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94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教师马修:见证日益开放、包容和飞速发展的中国

2022-06-23 15:15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郭翔宇、林丽丽):今年62岁的马修·图奥尼来自美国,是广东江门一所国际学校的外籍教师。在中国的13年间,马修感受着中国的开放、包容与自信,也愿意继续留下来,见证未来更大的发展变化。

  “我叫马修·图奥尼,我来自美国,我在江门已经13年了。过去,我们全家都曾经在这里生活,现在只有我和正在上学的小女儿,她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马修的英文课堂生动有趣,他喜欢用游戏的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中国之前,马修也是一名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家人来到广东江门,在这里的一所国际学校教书,一待便是13年。马修喜欢自己的工作,更发自内心地热爱江门这座城市。“江门是个非常棒的城市,我和一些老师朋友们喜欢在这里骑行。在这里骑车很惬意,地面平整,骑行道也建设得很好。这里不是小村庄,但也并非特大城市,它大小适宜,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说起江门的点滴变化,马修如数家珍,他很庆幸自己能亲眼见证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马修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会特意去了解江门的历史文化。江门被喻为“中国的侨都”,拥有厚重的华侨历史文化。马修还记得第一次去参观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时的情景。他在博物馆了解到,来自江门的华侨华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们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这让马修十分钦佩。他认为,江门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也正是来源于此。“我知道许多华侨都来自中国的南方,但并不知道是来自江门五邑这个地方,刚知道的时候,我挺惊讶的。”

  马修说,江门的开放与包容,还体现在对国际教育和人才的需求上。在他就职的国际学校里,教师和学生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不仅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也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马修的小女儿莉娅就在这所学校学习,国际化的教学环境让她的视野更加开阔。“她刚来的时候还很小,所以她得以在不同的文化中成长,这能够让她打开心胸,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理解更多的事情。”

  尽管来自国外,文化背景又不尽相同,但江门这所开放包容的城市让马修和他的家人越来越有归属感。莉娅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感受最深的是江门很安全,我喜欢这里,江门就像我的家一样,很温暖、很友好。”

  虽然马修已经年过六旬,但并没有退休和回国的打算,他想继续留在中国,留在江门,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也见证中国未来更大的发展和变化。“如果把时间快进到2036年,我们能看到江门的巨大变化,这里会变成一个更加富饶繁华的城市。我希望骑行道更加宽敞,公园能一直都在,我希望自己能在这里继续见证这些发展变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