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庆祝独立75周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8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基斯坦庆祝独立75周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8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庆祝独立75周年

2022-08-15 22:3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4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14日举行盛大活动,庆祝独立75周年。

  当天,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在首都伊斯兰堡真纳会议中心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亲自升起国旗。巴内阁官员、国民议会议员、军方高级官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在会议中心举行的官方庆祝活动。

  8月13日,巴基斯坦警务人员在拉合尔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新华社发(萨贾德摄)

  夏巴兹在升旗仪式后发表演讲说,巴基斯坦最伟大的力量是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他呼吁全体国民团结一致,努力将巴基斯坦建设成为经济强国。

  连日来,巴基斯坦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独立75周年。

  巴基斯坦原为英属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47年6月,英国公布“蒙巴顿方案”,实行印巴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