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8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18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2022-08-15 22:4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1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

  今年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7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日本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高市早苗、复兴大臣秋叶贤也以及自民党政调会长萩生田光一等参拜了靖国神社。此外,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13日也到靖国神社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遭到日本国内众多爱好和平人士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也导致日本与中韩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15日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重要象征,供奉负有罪责的甲级战犯,宣扬二战错误史观。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出现消极动向,事关国际公理和历史正义,涉及亚洲受害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中方对这一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