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伤害亚裔的嫌犯被法院释放 检察官称将威胁公众安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61049
美国两名伤害亚裔的嫌犯被法院释放 检察官称将威胁公众安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661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两名伤害亚裔的嫌犯被法院释放 检察官称将威胁公众安全

2022-12-04 18:52 |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美媒《旧金山标准报》12月2日报道,近日,美国旧金山两名伤害亚裔人士的犯罪嫌疑人被法院释放,检察官称释放嫌疑人将对公众造成威胁。

  12月2日,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判决20岁的犯罪嫌疑人金塔尼利亚软禁在家,接受电子监控。他被指控实施入室持枪抢劫。根据警方的报告,嫌疑人闯入一名八旬亚裔老人的家,用枪强迫她进入浴室,同时翻遍她的物品。受害人女儿称,这件事使老人流泪不止,也吓坏了她所有家人。

  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弱势受害者部门负责人南希·董表示,金塔尼利亚对公众构成威胁,因为他使用了枪支,并且在旧金山和圣马特奥县犯下多项罪行。董认为,释放金塔尼利亚将使其他人面临严重身体伤害的风险。然而,判决其软禁在家的法官表示,金塔尼利亚已接受评估,结果表明他适合被释放。影响法官决定的因素包括嫌疑人年龄小等。法官还告诫他远离“影响不好”的人。

  金塔尼利亚获释不久前,另一名伤害亚裔人士的犯罪嫌疑人也被法庭释放。格林曾在开车时引发事故,造成一名66岁的亚裔女性身亡,并造成另一名81岁人士受重伤。检察官引用警方报告称,格林在开车时吸食大麻,为过失杀人,释放他将对公众造成威胁。但11月,法官仍决定将其释放。(海外网 王珊宁)

来源:海外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