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荷达成协议将限制向中国出口部分尖端设备?外交部回应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682073
美日荷达成协议将限制向中国出口部分尖端设备?外交部回应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682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日荷达成协议将限制向中国出口部分尖端设备?外交部回应

2023-01-31 10:21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陈青青】在1月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日本、荷兰已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限制向中国出口制造先进半导体所需的设备。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私利,滥用出口管制,胁迫诱拉一些国家组建遏制中国的小圈子,将科技经贸问题政治化、武器化,严重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种做法损人不利己,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国际上不乏担忧之声。许多企业界人士都表示,滥用出口管制将造成混乱,影响效率和创新。

  毛宁表示,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利益。有关方面应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出发审慎行事。

来源:环球网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