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事件疑点指向美国 国际法专家:美方的否认和拖延不足以回应全球关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赵新 3694100
“北溪”事件疑点指向美国 国际法专家:美方的否认和拖延不足以回应全球关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赵新 3694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北溪”事件疑点指向美国 国际法专家:美方的否认和拖延不足以回应全球关切

2023-03-02 10:5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内瓦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前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德扎亚斯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破坏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在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指出美国是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幕后黑手后,美方的简单否认和拖延不足以回应来自全世界的诸多疑问和关切。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应承担举证责任。

  德扎亚斯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是重要的国际基础设施。管道被破坏对全球政治、经济、贸易、生态环境以及民生福祉都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这是一个重大的恐怖主义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实施者应承担相应后果。

  作为国际法领域的资深专家,德扎亚斯表示,西摩·赫什等人揭露的信息是令人信服的。美国的简单否认和拖延,不足以回应来自全世界的诸多疑问和关切,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应承担举证责任。

  日内瓦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前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 德扎亚斯:(美国)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否认是不应该得到法庭的保护的,举证责任显然要倒置,因为所有信息都掌握在美国及其北约伙伴手中。作为一名国际法教授,我很清楚,美国必须站出来提供信息,联合国大会可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进行客观、透明、公正的国际调查。联合国大会也可以通过决议告诉瑞典,它不能坐视它所掌握的信息,事实是,瑞典确实进行了调查。

  德扎亚斯指出,西摩·赫什指出是美国策划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后,美国主流媒体反应冷淡,美国政府压制了关于“北溪事件”的大部分信息。德扎亚斯说,他对美国法治的崩溃表示关切,美国媒体成了政府的应声虫。因此,在“北溪事件”上,需要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与压力。

  日内瓦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前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 德扎亚斯:再也没有一个自由、独立的(美国)媒体将事情告诉美国人民:看,这是一个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它是由我们的政府故意干的,以你们的名义,你打算怎么做。大多数(美国)人所做的是把头埋在沙子里,他们也不想知道关于“北溪事件”的任何信息。所以我认为,在联合国(这一平台上)强调“北溪事件”是很重要的。(总台记者 易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