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丨西部海铁联运集装箱井喷增长凸显中国贸易活力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703214
全球连线丨西部海铁联运集装箱井喷增长凸显中国贸易活力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孙晓云 3703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全球连线丨西部海铁联运集装箱井喷增长凸显中国贸易活力

2023-03-24 10:08 | 来源: 新华社

  位于广西北部湾的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个个来自海外的集装箱经过智能化吊装作业,被有序装上火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的关键节点,钦州港东站每天到发的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近20列。

  目前,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覆盖中国17省(区、市)的113个站点,货物流向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进一步提速,为沿线带来更多新机遇。沿着新通道,许多沿线地区的特色商品走向世界,成为当地外贸新的增长点。

  记者:徐海涛、吴思思、郭轶凡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广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