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什发文指责美国掩盖“北溪”真相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不义之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473
赫什发文指责美国掩盖“北溪”真相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不义之举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赫什发文指责美国掩盖“北溪”真相 多国人士批评美国不义之举

2023-03-24 18:13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赫什:中情局炮制假新闻掩盖“北溪”真相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22日在社交平台上再度发文,指责美国情报部门炮制并散布“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虚假报道,以掩盖事实真相。

  赫什在最新文章中指出,一位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告诉他,是美国情报部门捏造了混淆视听的有关报道,并且传递给了德国,目的是诋毁赫什此前披露的内容。发表报道的美国记者受到了白宫官员的摆布,他们收到的信息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善于欺骗和宣传的专家,目的是掩护做出不明智决定的美国总统。

  赫什在文章中还援引外交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本月初,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访美期间,双方公开活动十分低调,没有晚宴,甚至没有召开联合记者会,这在高规格访问中非常少见。但事实上,拜登与朔尔茨进行了一场长达80分钟的会谈,且大部分时间没有人陪同,双方在这次会谈中讨论了“北溪”爆炸事件。随后,一些美国中情局人士被要求与德国情报部门合作,准备一个捏造的“故事”,并提供给了美国和德国媒体。

  赫什在文章中说,他此前披露的内容在欧洲得到了关注,但在美国几乎被媒体封锁了。白宫和中央情报局一直否认美国应对“北溪”事件负责,也没有任何一位派驻白宫的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拜登是否会责成情报机构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赫什表示,一位情报界人士称,拜登没有这样做,也不会这样做,因为他知道答案。

  赫什新发文再度遭美国主流媒体无视

  跟上次披露美国政府是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幕后黑手那篇文章一样,西摩·赫什22日发表的这篇文章同样被美国主流媒体无视。

  赫什22日的文章发出后,仅有一些网络媒体在转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再次集体选择无视。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主流媒体混淆视听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表示,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在散播混淆视听的报道时却是十分积极。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凯莱布·莫平:现在,美国主流媒体可谓是火力全开,试图辩解美国政府对“北溪”管道爆炸没有责任。美国主流媒体不怎么报道赫什的文章,试图把观众的注意力从这件事上移开。

  《纽约时报》积极“洗白”

  《纽约时报》是最早抛出“某非政府独立团体炸毁‘北溪’管道”报道的媒体,供职《纽约时报》的记者也四处露脸,积极为美国政府“洗白”。

  《纽约时报》记者 朱利安·巴恩斯:这可能是由非政府人士干的吗?可能是一群不为政府服务的独立人士制造的吗?

  网络节目主持人 迈克尔·巴巴罗:类似“自由职业破坏者”,你是怎么冒出这样的想法的?

  《纽约时报》记者 朱利安·巴恩斯:我们开始思考,谁是可能的破坏者。我们跟了解情报的官员谈得越多,我们就越感到这种说法非常有吸引力。

  德国政界人士:美国媒体在分散人们的注意力

  德国政界反对派人士表示,赫什最新曝光的内容说明,德国依然屈从于美国的领导。而美国主流媒体炮制的混淆视听的报道,是为了分散人们的注意力。

  德国政界反对派人士 拉尔夫·尼迈尔:首先,我必须说,美国依然“占领”着德国。这是一个悲哀的现实。现在没有人相信官方的说法。每个人都在说“肯定是美国政府干的” ,因为拜登在去年2月说过,美国有办法叫停“北溪-2”管道。我把它(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叫作“大规模分散注意力武器”。德国政府(就“北溪”管道被炸事件)进行了一些调查,但是无法公布调查结果,连议会议员都不能告诉。政府说,我们不能公布我们的发现,因为这对一个盟国不利。他们没说是哪个盟国,他们说这可能会对这个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网友:有美国这样的朋友 谁还需要敌人?

  对于赫什的新文章,有网友表示,“这有什么稀奇?美国总是撒谎和掩盖,看看伊拉克就知道了,根本就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都是美国编造出来的,来杀害无辜平民,逃避因为战争罪上国际刑事法院。”

  “每个人都知道,以所谓‘自由’的名义,美国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如果美国像国务卿布林肯所说的那样,把北约国家当成合作伙伴和盟国,那美国就会尽一切努力找到炸毁‘北溪’的罪魁祸首并惩罚他们!美国不能这样做,因为就是他们干的!有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炸毁“北溪”是美国“一石二鸟”之计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克劳斯·恩斯特也认为,炸毁“北溪”是美国的“一石二鸟”之计。

  恩斯特直言,美国一方面通过出售高价天然气获取利益,另一方面,通过高昂的天然气价格削弱欧洲的竞争力。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 克劳斯·恩斯特: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意义在于,彻底终结战后欧洲与俄罗斯之间、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经济能源关系。这是美国不想看到的。他们想建立自己的经济模式,向欧洲出售他们的液化天然气,其价格远高于俄罗斯天然气。(“北溪”被炸毁后)欧洲的能源价格将会是美国的五倍,这是一种长期的影响,会导致德国和欧洲的公司将投资放在美国,而不是德国和欧洲。这表面上是公司的选择,但背后产生作用的是美国的利益和动作。这才是深层次的原因。

  墨西哥总统:美国需先回应破坏“北溪”的指控

  当地时间21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驳斥美国政府发布的所谓墨西哥人权报告时表示,美国的这份报告是“谎言”。他认为,美国首先需要回应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指控,而不是评估其他国家的情况。

  近日,美国政府发布所谓的墨西哥政府人权报告,称墨西哥国内存在谋杀、暴力泛滥等行为,对此,洛佩斯表示,这份报告不仅“公然违反了国际法”,而且歪曲了事实,是赤裸裸的干涉他国内政。洛佩斯说,“如果我们要谈及暴力事件,那么为何一名获得过新闻最高荣誉奖项的美国记者要指责美国政府蓄意破坏了连接俄罗斯和欧洲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他认为,美国必须就这一指控作出回应,而不是评估其他国家的情况,自以为是“世界政府”。

  墨西哥总统 洛佩斯:他们(美国)觉得自己是“世界政府”,他们(美国)认为自己是“世界政府”。他们就是这样,但这不是真的,他们是骗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