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稳坐国内短租领域头把交椅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303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单季短租自驾收入涨幅创新高

神州租车稳坐国内短租领域头把交椅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拥堵和燃油、过路费、停车成本的增加,车辆由“方便”变成“负担”,使得很多人的消费观念正在改变,“拥有何必占有”的消费心理正在逐步提升,这给提供汽车租赁业务的公司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通过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导品牌神州租车最新发布的财报可以就看出,2016年第三季度,神州租车自驾租赁收入同比增长32%,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此外,第三季度,在车队规模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神州租车的车队利用率仍达到66.8%,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截至2016年9月30日,神州租车的车队总规模达96734辆,日均车队规模增长18%;车队利用率增长至65.1%;神州租车在全国97个主要城市设有783个直营服务网点,特许加盟商网络覆盖187个三四线城市的237个服务网点。此外,前三季度,神州租车的单车日均收入(RevPAC)稳定在172元,平均日租金264元。

  对此,神州租车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公司自年初开始推行的一系列增长举措发挥作用。

  其一,今年8月22日起,神州租车在全国所有城市租车全部实行“免费上门送取车”。用户打开神州租车手机APP,在全国93大直营城市提前4小时下订单,即可享受免费上门送取车服务,并通过电子设备无纸化办理租还车手续,更加方便快捷,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之前,用户租车需要查询并前往门店取还车,耽误时间、麻烦不少,几乎全球所有租车公司都是这样。而在神州租车推出免费上门送取车服务后,无论是居民小区、单元楼,还是办公楼、商业区,城市的每个角落,用户所在之地就是神州租车服务之地。

  神州租车推出全国免费上门送取车服务后。使用该项服务的客户百分比大幅增长,并成功帮助公司吸引了新的客户。数据显示,神州租车第三季度,注册用户量同比增长56%,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季度用户增长达50%以上。

  其二,凭借稳固的市场主导地位,神州租车采取了富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包括在第三季度采取富有针对性的特殊车型降价措施,在确保价格优势的同时实现收入的强劲增长。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前三季度,神州租车总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租赁收入为人民币38.4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近13.9亿元,同比增长39%。

  而神州租车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3.8亿元,同比增长20%;调整后EBITDA比率62%,连续7个季度超60%,远高于全球租车行业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前三季度,神州租车自由现金流达11.8亿元。

  对于国内租车市场未来发展,神州优车副总裁臧中堂认为,目前,中国租车市场的渗透率仅为0.4%,而日本、美国、巴西等地方市场渗透率达到1.5%以上,这说明中国租车业发展空间还非常巨大。近几年,尤其是高铁的密布、飞机线路的拓展,再加上公车改革的推进,都大大提升了租车业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