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回应辽宁经济数据造假:全国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3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宁吉喆回应辽宁经济数据造假:全国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2017-02-1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尽管辽宁的部分统计数据不实,但全国的统计数据是真实可靠的。

  “早在几个月之前,有关方面已经发现了辽宁省的统计数据存在造假问题。”宁吉喆说,过去几年的经济数据如何,辽宁省统计局已经做出了解答。

  宁吉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一贯要求,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这也是统计工作者的天职。总的来看,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统计局数据真实可靠,从工作层面上把统计数据的质量作为全过程、全员、各方面的中心任务,全国的统计数据是真实可靠的。

  “个别地方的数据造假问题,一经发现,就会坚决制止,还要根据法律法规加以处理,毫不手软。”宁吉喆说,国家统计局有专门的《统计法》的执法职能,要用法律制止和防范统计数据造假现象,各级统计局部门要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林火灿)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