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宫外孕被私人诊所误诊 腹腔大出血险丢命 国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65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女子宫外孕被私人诊所误诊 腹腔大出血险丢命

2017-03-24 12:40 | 来源: 东方网

  桂林生活网讯(通讯员黄薇桂林日报记者秦紫霞)3月16日,在桂林市人民医院妇科病房见到市民小刘时,她已经能谈笑风生了。而就在前几日,她刚刚经历过一劫,险些丢了性命。

  2月底,小刘意外怀孕。不想声张的她来到我市某妇科私人诊所做了无痛人流手术“提示是宫内孕,我以为做了无痛人流之后,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小刘说。让小刘没想到的是,3月12日晚,她突然腹部出现剧烈疼痛,家人发现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患者到达时已全身乏力、发昏,处于休克状态。”市人民医院接诊医生告诉记者,经检查发现,小刘是因为宫外孕破裂大出血导致的腹痛。

  医院妇科副主任谢秋群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如不及时手术,患者很有可能会丢掉性命。13日凌晨3点,小刘被推进了手术室。术中医生发现其长在左侧输卵管上的胎儿已经成形,可见怀孕时间为10周以上,腹部出血量达到2800毫升。“一个正常50公斤体重的女性,血量约为3500-4000毫升。但由于患者本身身材瘦弱,全身的血量大约仅有3000毫升,也就是全身血液几乎都聚集在了腹部,随时有生命危险。”在腹腔镜下将其左侧输卵管切除后,小刘的生命保住了。

  医生说,宫外孕临床最初表现为停经,然后是腹痛、阴道流血、晕厥与休克等。但早期宫外孕症状并不明显,一旦破裂引起腹腔内严重出血,如延误诊断很容易危及生命。医生建议女性怀孕后应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宫外孕,确诊为宫外孕后要在正规医院治疗,避免误诊漏诊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