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派出所开“死亡证明” 原是女儿公司不给假 国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66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男子派出所开“死亡证明” 原是女儿公司不给假

2017-03-24 14:59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3月23日,青岩派出所遇到居民来开“奇葩证明”:该居民希望派出所出具书面证明,证实其家属过世……原来,这位居民的女儿所在的公司规定,员工请丧假,需当地派出所开“死亡证明”。

  但这样的“死亡证明”,派出所无法开具,为了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派出所及时注销了死者户口,以此向这家公司证明。

  3月23日一早,青岩所辖区一居民赶来派出所开证明,请民警书面证实他女儿的外婆在前一天过世。听见居民这样的要求,民警感到很疑惑,询问了缘由。

  居民说,女儿在贵阳一家公司上班,公司为了防止员工不诚信请假,规定有员工家属过世,要请假奔丧的员工,需到当地派出所开具“死亡证明”才能请假,否则将按旷工处理,影响全年的年终奖金。“我岳母昨天去世了,拿不到证明,我女儿今天都还在上班。”该居民说。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准备通过电话联系这家公司,为这位居民的女儿请假。但这位居民担心电话难以让公司领导相信,仍请求派出所开具一张书面证明。

  “我们是不能开这样的‘死亡证明’的。”民警说,为了给群众解决难题,他们让居民赶紧回家将户口簿带来,给死者注销户口后,让其给女儿送去。下午,民警获知,女子顺利请假赶回家中奔丧。但民警认为,该公司这样的做法并不妥当,并提出建议:公司如果将索要冷冰冰的证明,换成亲往灵堂慰问,此类不诚信的请假问题同样能杜绝。同时,员工还能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