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特种作战连:女战士也要推2吨重车走5公里 国内-第一新闻 张昕莹 2432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驻港部队特种作战连:女战士也要推2吨重车走5公里 国内-第一新闻 张昕莹 2432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驻港部队特种作战连:女战士也要推2吨重车走5公里

2017-06-19 15:24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6月16日,《面对面》记者在香港专程探访了这支神秘的特战部队。

  “为了祖国需要的时候 我们能拿得出手”

2.gif

  在训练场,我们见到了这支特战连的连长陈玉飞。

  记者:是不是最难受的,就是往泥坑里边蹦?

  陈玉飞:也不是最难受的,还有一个更难受的在那边。他在呼吸急促的情况下,他要潜水区通过。

  记者:他们已经跳下去了,干什么还要按?

  陈玉飞:因为他自己他不想进去,我们需要用外界强制的压力,把他按下去。

  这支特战部队进驻香港已20年,每次军营开放活动都少不了特战一连官兵的压轴好戏。在历次重大军事演习中,连队屡屡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被誉为“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

  记者:你恨不恨他,他把你往里按?

  庞阳挺:刚开始的话最讨厌的就是他,后来慢慢觉得还是很对的,要锻炼我们整个人意志。

  记者:特种兵是为了什么?

  庞阳挺:为了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拿得出手。

  在攀登课目训练中,连队过去按大纲要求采用绳索保护,官兵没有安全顾虑,动作利索好看,对外表演也十分出彩。2015年,在连队战斗力标准讨论中,有的官兵提出,实战中万一条件不允许使用保护绳怎么办,一句话让陈玉飞上了心,他立即开始研究无保护攀登训练,从有绳变无绳,风险系数陡然增高。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