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国博超越卢浮宫 成2016年最受欢迎博物馆 国内-第一新闻 张昕莹 2441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媒称中国国博超越卢浮宫 成2016年最受欢迎博物馆 国内-第一新闻 张昕莹 2441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外媒称中国国博超越卢浮宫 成2016年最受欢迎博物馆

2017-06-28 13:58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29642523_14986092812681n.jpg

  资料图: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艺术展。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美媒称,尽管展出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展室依然十分拥挤,但收藏这幅名画的博物馆已经不再是世界上被访问最多的博物馆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6月22日报道,在连续四年成为全世界吸引游客最多的博物馆之后,卢浮宫在国际主题娱乐协会和AECOM公司发布的“2016博物馆指数报告”的参观人次排名榜上的名次跌至第三。巴黎这家大名鼎鼎的博物馆在这一设立仅5年的指数排名榜上的名次首次被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所超越,华盛顿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也战胜了卢浮宫,它在2016年的访问人次方面名列第二。

  前三名博物馆接待的游客人次都超过700万:中国国家博物馆当年共接待了755万人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接待了750万人次,而卢浮宫则接待了740万人次。

  根据这份报告,世界前20家博物馆2016年接待的参观人次比它们先前的纪录高出了100万人次,总计约为1.08亿人次。

  报道称,不过,卢浮宫的参观人数出现了近15%的下降,这一下降被认为与巴黎游客人数的总体下降有关,而巴黎旅游业的萧条则被部分归咎于经济和政治因素。

  巴黎的另一个博物馆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的表现却多有改善,其参观人次比2015年增加了6%,从而使其以330万访问人次登上2016年排行榜的第20名,该市的奥塞美术馆则在2016年排名榜跌出了前20名。

  在伦敦,2016年开业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扩建推动该馆的参观人数上升近24%,从而使其登上排行榜的第10名。

  报道称,名列第一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参观人次上升了3.6%,报告将这一增长归因于人口规模、免门票政策以及该馆位于北京主要旅游景点的地理位置。(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