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的玉林:坚持绿色生态 创建智慧之城 国内-第一新闻 邱珮峰 2446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展中的玉林:坚持绿色生态 创建智慧之城 国内-第一新闻 邱珮峰 2446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发展中的玉林:坚持绿色生态 创建智慧之城

2017-07-05 10:04 | 来源: 吉网

  7月4日上午,“活力桂东南 崛起新高地”——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玉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对玉林市的城市发展及未来规划进行采访了解。

  据悉,玉林市现辖北流、容县、陆川、博白、兴业、玉州、福绵7个县(市、区)和玉东新区,总面积1.2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10多万。近年来,玉林积极推进城市创建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建设部分海绵城市项目,基本完成创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了19个智慧城市项目,计划今年建成智慧城市展厅。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立市,玉林市先后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启动建设占地3600亩的玉东湖景区,建成占地1000多亩的园博园,以“五彩玉林·八桂画卷”为主题,浓缩广西各地的风景名胜和园林艺术,创造“田园如诗·园林如画·五彩斑斓”的美好意境。建成面积52平方公里的“五彩田园”,规划2个特色小镇、5个核心园、30个特色园,先后荣获中国农业公园、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景区、中国电商旅游第一村等殊荣。

  玉林市商业底蕴深厚,民营经济发达,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和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国家级建材生产出口基地、皮革服装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素有“岭南都会”之称。玉林商贸物流发达,有全国第三大的中药材市场,是全国首批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中,玉林市着力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坚持交通先行,积极规划建设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做好“修机场、建码头、建高铁”三件大事,加快连接国家、自治区交通主骨架、主路网,加快构建航空、港口、铁路、公路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玉林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经济总量位居全区前列,经济发展总体进入中等收入阶段。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54亿元,增长8%;财政收入149亿元,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1467亿元,增长10.1%;有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