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西“五彩田园” 体验现代特色农业 国内-第一新闻 邱珮峰 2446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广西“五彩田园” 体验现代特色农业 国内-第一新闻 邱珮峰 2446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走进广西“五彩田园” 体验现代特色农业

2017-07-05 10:08 | 来源: 吉网

  广西省玉林市农业发达,自古就是岭南重要的粮食、果蔬和禽畜生产基地,是全国著名的“沙田柚原产地”“荔枝之乡”“桂圆之乡”“三黄鸡之乡”的美誉。

  7月4日,“活力桂东南 崛起新高地”——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走进广西“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先后参观五彩田园规划展示馆、实地了解铁皮石斛种植、走访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等,对广西玉林发展特色农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五彩田园城市规划馆,以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分为序厅、五彩历程、五彩规划、五彩产业、五彩未来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五彩田园”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特色风貌、建设成就等内容,生动翔实地展示“五彩田园”新农村建设发展历程和就地城镇化的实践探索。

  在石斛龙园,记者们了解到铁皮石斛的种植技术及药用价值。石斛龙园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优势,打造林下种植铁皮石斛生产经营、铁皮石斛仿野生林下种植基地以及休闲旅游观光项目。龙园根据自身资源条件,大力发展现代立体农业,五年内基地规模已达到10000亩以上,带动周边一万户农民种植50000亩,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随后,采访团一行还来到了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实地参观超级水稻种植区。占地600亩的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传统种植优势,与隆平高科公司联合,大力推广超级稻现代高产种植、杂交水稻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引领水稻种植产业现代化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