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探索先试先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两广一体化发展 国内-第一新闻 周柏航 2447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胆探索先试先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两广一体化发展 国内-第一新闻 周柏航 2447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大胆探索先试先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两广一体化发展

2017-07-06 17:44 | 来源: 吉网

现场讲解

  由广东、广西两省区统一规划、合作共建、市场化运作、合力发展,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成为了我国探索区域合作发展的先行者。试验区这一建成及发展特色,吸引了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记者们的关注。7月5日下午,媒体行记者们抵达试验区总部,集中采访试验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据了解,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位于广东肇庆市和广西梧州市交界处,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标志工程、是“三圈一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节点、是中国唯一横跨东西部省际流域合作试验区。

媒体观看试验区规划沙盘

  试验区总面积140平方公里,广东、广西双方各70平方公里,根据不同定位试验区分为江南片区、江北片区、社学片区、平凤片区,以新城组团布局、绿色空间相隔、道路纵横相连、江河水系相通、青山远近相拥的空间功能结构,打造既是园区、又是新城、更是景区的生态格局。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探索“一体化、同城化、特区化”全新开发模式,打造两广一体化发展。自2014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试验区即开始探索区域合作可复制、可推广、可放大的经验,为国家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提供示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