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风光尽收眼底 网媒记者拍摄千姿百态河东雁塔 国内-第一新闻 赵新 2450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阔风光尽收眼底 网媒记者拍摄千姿百态河东雁塔 国内-第一新闻 赵新 2450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辽阔风光尽收眼底 网媒记者拍摄千姿百态河东雁塔

2017-07-10 21:16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焦俊杰、实习生钟梦楠、肖昆昆报道:7月10日,“聚焦绿色发展谱写秀美江西”2017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记者采访团来到广昌古代十景之一——河东雁塔,登高望远。

  当天下午,艳阳高照,烈日当空,网媒记者们早已汗流浃背,走上河东雁塔,微风阵阵,摆脱炎热的同时让人感受到心静。

  极目远望,空旷辽阔的天地展现在眼前,网媒记者赞叹景色宜人,心情舒畅。配以头顶的蓝天白云,网媒记者拿出看家本领各显身手,从各个角度拍下这迷人的风光,呈现千姿百态的河东雁塔,在大众网翟岩的镜头下,河东雁塔高耸云霄,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蔚为壮观,青海新闻网宋琪在辽阔的天空下,拍摄的塔的剪影显得深邃,尤为迷人。

  据了解,塔体外观七层八面,由大回廊、斗拱支撑的腰檐、平座、塔刹组成,塔刹由铸铁的覆盆、仰莲、宝珠、相轮、塔伞、风铃等构成,总高51.986米,底层直径22.08米。

  塔有七个明层六个暗层,采用仿宋特制青砖砌筑,白灰勾缝,河东雁塔造型优美,蔚为壮观,为莲乡广昌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