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纯自然爽 网媒记者点赞致纯食品生产工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纯自然爽 网媒记者点赞致纯食品生产工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心纯自然爽 网媒记者点赞致纯食品生产工艺

2017-07-12 10:03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莲爽“莲子汁”生产车间

莲爽“莲子汁”生产车间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焦俊杰 实习生 钟梦楠 张智波报道:心纯自然爽。

  阳光、午后,喝上一杯莲爽,纯纯的,满满的幸福味道,每一口都是健康,就像是初恋的感觉,正暖、正美。

  这是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打产品“莲爽”莲子汁带来的美好。7月11日,“聚焦绿色发展谱写秀美江西”2017年全国融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致纯食品,实地参观致纯食品的生产流程。

  莲中珍品“通芯白莲”打造优质产品

  在“世界莲乡”广昌,有近在咫尺的原料优势,广昌通芯白莲是公认的莲中珍品,因色白粒大、味甘清香、炖煮易烂、汤清肉绵等突出品质而享誉古今中外,被历代列为贡莲。而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莲子汁便是以此为原料,生产优质产品。

  “莲爽”莲子汁富含植物蛋白和生物活性因子等人体所需物质,具有益气安神、补脑养心、健脾养胃、改善睡眠等作用,是一种口感自然纯正的植物蛋白饮品。

  致纯食品行政总监揭振梅介绍,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以白莲系列莲子、莲藕、莲叶、莲花为主要原材料进行深加工,涵盖饮料系列产品、休闲食品和儿童食品,实行多元化经营。

  先进的设备和生产工艺

  走进致纯食品莲子汁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车间映入眼帘,工作人员在生产线有序的操作,网媒记者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华声在线的记者刘艺感叹道“干净,这样的食品让人很放心”。

  “莲子当中的蛋白质比较高,含有蛋白质的产品在加工过程中很难消化掉蛋白质,通过一种新的工艺把淀粉精准水解掉,不会产生沉淀分层现象。”致纯食品行政总监揭振介绍。

  “这是经过跟国内外设备供应商通过一年半的交流协商,针对莲子汁这个产品专门定制的设备。”因此,在揭振梅看来,致纯莲子汁在设备、工艺上都具有其他公司难以企及的优势。

  在净化灌装区,记者了解到,灌装区是整个流程的核心部分,净化级别达到万级,整个过程从洗瓶、灌装到封盖实现全自动。

致纯食品白莲种植基地

致纯食品白莲种植基地

  建立完整产品体系 保证高品质

  如何保证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壮大的关键。致纯食品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合作方式,从产品源头抓起。目前拥有1000多亩的有机莲种植试验基地,记者看到,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姚西村世界最大莲池也是致纯食品白莲种植示范基地。致纯食品正着手在多个乡镇进行“千户万亩工程”推广有机莲的种植,最终将广昌白莲大部分莲农转变为有机莲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华介绍,从原材料开始创建产品标准化作业,公司将直接收购农民的带壳鲜莲,从采摘脱皮、烘烤到产品深加工,建立完整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根溯源体系,从而避免加工原材料的二次污染。

  此外,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华向记者透漏了一个消息,即将开建莲文化体验馆,集莲全宴餐厅、品莲、赏莲、享莲为一体,“这必将成为广昌县的一个独特的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