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举办2017“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昌举办2017“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广昌举办2017“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

2017-07-12 10:07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08.jpg

江西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为“最美莲乡人”孝老爱亲人物颁奖

  中国江西网讯 罗玉婷、记者焦俊杰、实习生张雪梅、钟梦楠报道:7月11日晚,2017年广昌县“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在广昌县体育中心举办,10位“草根英雄”的平凡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他们中有像形影不离照顾患病哥哥的黄忠方,有长年照顾瘫痪在床丈夫的赖水莲,有照顾患病母亲同时努力学习的徐文峰,有遭遇自身患病、妻子车祸去世连连打击仍顽强不屈的余金贵,有带头整治村庄环境,推动移风易俗新政策的易兴标,有三十年扎根农村教育的优秀教师伍广昌……在美丽的莲乡,他们用平凡却不平凡的事迹书写了人性中美好的一面。

  在“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上,对今年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莲乡人”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晚会上的每一个文艺节目都以“最美莲乡人”的事迹为蓝本,讴歌真善美与正能量。

第三届“最美莲乡人”提名候选人

第三届“最美莲乡人”提名候选人

  2014年以来,广昌县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素质提升,每年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最美莲乡人”评选活动,从群众公认,来自基层一线,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热心服务群众的基层工作人员和百姓身边的好人中选出10名“最美莲乡人”。

  在评选活动中,广昌县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勤劳致富”、“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6大类别具体设置。采取组织推荐、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候选人名单,并经过组织评选、评审公示、大众投票、奖项评定等公开、公正、透明程序,分别确定10名“最美莲乡人”名单和10名提名奖名单,予以表彰奖励。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最美莲乡人”评选旨在发现宣传在建设“美丽莲乡 幸福广昌”中平凡普通而又真实感人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大力彰显和弘扬“勤劳朴实、创新开放、团结进取、敢为人先”的“广昌精神”,全面营造文明和谐、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打造“美丽莲乡 幸福广昌”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