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 看“莲”生百宝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7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 看“莲”生百宝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1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 看“莲”生百宝

2017-07-12 10:11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媒体见面会

2017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媒体见面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实习生钟梦楠、肖昆昆报道:走进“白莲之乡”广昌后,全国融媒体记者深深的感受到无处不在的莲花的身影,也对“白莲浑身是宝”的说法深表赞同。7月11日,2017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致纯食品媒体见面会举行,看致纯食品如何充分挖掘莲花“宝藏”、提高白莲附加值。

  成立

  莲乡情怀 致力改变白莲产品市场

  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华介绍,作为莲乡人对莲子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深厚的情节。“本人是土生土长广昌莲乡山里伢仔,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块莲花盛开的土地上,自幼与莲为伴、靠莲子收入上学缴费,靠莲子收入娶亲成家,靠莲子收入养家糊口、改善生活。”谈及与此,陈荣华有些动情。

  据介绍,广昌每年的白莲种植面积稳定在十万亩左右,白莲收入成为广昌农民的主要收入,白莲产业也成为了广昌支柱型产业。“白莲产品大部分都是以白莲粗加工的农产品对外批发销售,售价不稳定、忽高忽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莲农的收入,甚至出现亏本倾销。”

  陈荣华意识到,只有通过深加工,提高附加值,才能稳定莲农收入。

  致纯食品应运而生。

12.jpg

  优势

  精选原料 优质工艺

  何谓致纯?“不忘初心、致纯至真。”陈荣华说,只有致纯人纯净的心加上白莲自身的纯洁及广昌纯净的盱江山泉水源才能制造出今天纯净的“莲爽”。同时,这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心无杂念才能做到轻松快乐。

  莲子汁、莲子素饼、莲子素面、莲藕饼、莲叶茶、莲花茶、莲叶减肥饼……这些已经是致纯食品公司拥有的产品,目前,市场上蛋白饮料产品丰富多样,那么致纯食品大受欢迎的莲子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

  据介绍,致纯食品通过多年的研发产品采用先进的生物技术生产工艺,使得产品富含具有保健功能的低聚糖和活性多糖,人们饮用后,可增强免疫力功能和抗肿瘤功能。

  “精选广昌优质白莲作为原料,在产品加工中,无色素香精及防腐剂,该产品体现了莲爽产品的纯。”陈荣华说,广昌通芯白莲营养丰富,是药食同源的滋补食品,含植物蛋白、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微量元素、氧化黄心树宁碱等物质。

13.jpg

  未来

  确保产品高品质 实行多元化经营

  陈荣华认为,自己公司的产品加工要实行标准化作业,从原材料初加工到白莲产品的深加工,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根溯源体系,以确保产品高品质。

  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公司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通过订单式种植,全程监控,确保了通芯白莲、莲藕、莲叶、莲花等白莲系列原材料的高质量。

  陈荣华介绍,公司不仅进行食品加工、白莲农业基地种植,还要完善科技研发、营销网络拓展、品牌建设等。

  在研发上,陈荣华为推动有机农业种植,白莲食品全面深加工,莲文化创意及旅游开发,并以科技领先、致纯至真的发展理念,公司与南昌大学合作成立“中国白莲食品研发中心”。

  销售上,公司目前已成立上海、广州两大直营中心,同时逐步在各个地级市授权代理商;针对国外市场,公司目前与东南亚多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国际展会,寻求境外合作。

  记者了解到,陈荣华坚持多元化经营的策略,涉及饮料、饼干、面条、花茶、及白莲干货等几大类。目前“莲爽”品牌产品的研发成果已成体系。其中,莲子汁已经投放市场,其他产品如莲花茶饮、莲芯茶饮、荷叶茶饮、香莲茶、荷叶茶、莲子素饼、莲藕饼、荷叶减肥饼、莲子素面、荷叶减肥面等产品的配方、工艺已完成研发工作,“莲爽”整个系列产品的蓝图已经规划好了。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