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琼海博鳌滨海酒吧公园 乐享城市慢生活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59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访琼海博鳌滨海酒吧公园 乐享城市慢生活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59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探访琼海博鳌滨海酒吧公园 乐享城市慢生活

2017-07-20 16:19 | 来源: 吉网

  7月19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琼海市博鳌海滨酒吧公园,先后走进老房子咖啡村落、海的故事两间酒吧,在浪漫的滨海酒吧间,感受源远的琼海乡土风情,远离城市的喧嚣,尽享悠闲时光。

  据悉,博鳌海滨酒吧公园景区是琼海市热带滨海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区,占地25.14亩,总投资390万元,位于博鳌湾一线沿海,已建成有海的故事、老房子咖啡村落、般若海、爱情海、曼半、博鳌时间等各具特色的餐饮酒吧。这些餐酒吧的建筑外观本身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临海而建的特色建筑成为博鳌滨海酒吧公园最大的亮点。

QQ图片20170720155951.jpg

  “我喜欢这里的设计风格,浓浓的田园风情,让人沉醉其中,”走进老房子咖啡村落,眼前别具一格的“怀旧情调”让湖北日报网记者金典留恋不已。老旧的椅子、粗糙的陶盘、斑驳的墙面……老房子咖啡村落里的破旧却毫无保留地展现了琼海的乡村记忆。

  据介绍,老房子咖啡村落位于博鳌灯塔正前方的海滩边,独享绝佳海景和沙滩。其最大的特色在于三幢装修精致、古色古香、真实还原海南传统民居老宅的主体建筑。配以唯美精致的花园、古风古韵的回廊拱门、四处可见的小矮凳和小盆栽,给人带来世外桃源般的回归感。

  此外,老房子咖啡村落所有的建筑砖瓦都是从村民处“淘来”,按照海南传统民居的建筑方式,打造出坚固耐用、四季通风、冬暖夏凉,甚至不需要空调的独特餐厅。老房子提供的菜式主要有南洋菜、娘惹菜,样式新颖,口味绝佳。

  而在老房子咖啡村落不远处,一座具有独特的渔船主题风格的酒吧——“海的故事”也同样散发着浓浓琼海风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少人用这样浪漫的词句来形容这里。

QQ图片20170720155947.jpg

  网媒记者一行走在石板铺成的小路上,耳边是悠扬的小曲萦绕,站在海边闭上双眼,聆听大海拍打着海岸的声音,海风轻拂脸颊,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海的故事”作为琼海首屈一指的海边餐酒吧,在全省乃至全国,尤其是网络上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已然成为博鳌旅游小镇的新地标和必游地。其独特的渔船主题风格,是利用了许多老渔船上的船木、海里的珊瑚、贝壳、礁石块等等原生态材料进行整体装修,配上传统煤油灯的点缀,打造出一个氛围浪漫、环境优雅的绝佳临海用餐休闲酒吧。餐厅提供各式特色酒水饮料、鸡尾酒、午晚餐及小吃,菜式精美,种类繁多,以南洋菜和琼海菜式为主,深受赞誉。

  “我更喜欢海的故事,这里的怀旧的渔家风格很有韵味,给人一种休闲的感觉,平时要是空闲时间和朋友来到这里,喝喝小酒聊聊天,想想都觉得很舒服。”央视网记者李丹赞许地说,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的带给人的是源源不断的享受、惊喜。

  吉网 吉刻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