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古韵》改版升级剧目受到广泛好评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61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槟榔·古韵》改版升级剧目受到广泛好评 国内-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61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槟榔·古韵》改版升级剧目受到广泛好评

2017-07-24 11:06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70724105422.jpg

  由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隆重推出的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改版升级剧目,浓缩民族文化精髓诗篇的“视听盛宴”极富震撼感,演出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

  据槟榔谷景区副总经理陈国东介绍2011年1月1日,槟榔谷景区推出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与游客见面,历经几年的演出,浓郁的黎苗风韵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被文化部、中宣部、商务部、财政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已成为槟榔谷的核心品牌。

  “如何让《槟榔·古韵》这个核心品牌更具竞争力,在旅游市场产品同质化的形式下,既要保持独特的民族文化韵味,又要让中外游客更好地感受到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文化产品,是槟榔谷一直思考的问题,重新打造一台更高水平的《槟榔·古韵》演出剧目成为槟榔谷的重要目标。”

  2015年初,槟榔谷邀请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白金峰担纲《槟榔·古韵》导演,在保留原有剧目基础上进行全新编排创作。

  “全新改版的《槟榔·古韵》整体效果将会更加震撼!”白金峰在剧目创作初期表示。

  2015年8月12日,槟榔谷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槟榔·古韵》改编力度加强,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对剧目的音乐、舞美、道具、灯光以及演出场地进行全面升级扩容。

  据了解,《槟榔·古韵》剧场升级版演员规模150余人,节奏更加明快、场面更加震撼,节目总时长约60分钟。改版的内容呈现出以下亮点:提升了黎苗民族文化元素,别具创意地将黎锦、耕牛、田鸭等原生态生活场景进行了艺术还原,游客还能和演员一起激情互动,台上台下完美融合。

  通过新编创的《钻木取火》、《织黎锦》、《打柴舞》、《鼓舞》等节目形态,呈现出一幅少数民族劳作耕耘、和美生活的原生态画卷,再现千年史诗般的民族画卷。其中,《打柴舞》还增强了节目的节奏感和冲击力,在队形变化和节奏等方面更显强烈,让游客充分领略到民族文化的神奇魅力。

  吉网 吉刻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