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高杭萧:开启宁夏绿色住宅新革命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478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远高杭萧:开启宁夏绿色住宅新革命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478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远高杭萧:开启宁夏绿色住宅新革命

2017-08-13 11:37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8月11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素有“银川市北大门”之称的贺兰县,实地探访宁夏最大新型绿色建筑产业项目——远高杭萧绿色住宅智能化装备加工项目。

  全国网媒记者在车间采访。

  走进远高杭萧绿色住宅智能化装备加工车间,到处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工人们正在使用新材料搭建钢结构住宅样板房。

  宁夏远高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养平说:“钢结构住宅集高强度、抗震、保温、隔音、耐用和减少建筑垃圾产生等优点于一身,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将大力提升绿色建筑发展水平。”他举例说,同样一间145平方米大的房屋,按照传统建筑建设方式,至少需要45天的工期,而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只需7天时间就够了。

  全国网媒记者在车间采访。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混凝土住宅建造时的尘土飞扬和漫天噪声,钢结构住宅的建造就显得安静多了,不但不影响环境,还缩短了施工工期,减少建筑建造对人们造成的诸多不便。目前,钢结构住宅已实现了构件标准化设计、制作,在施工安装过程中,质量易于控制。杭萧钢构在工程实践中,通过开展系列创新工法的研究开发,形成了科学系统的高强螺栓质量控制、测量的质量控制、焊接的质量控制、钢管柱内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防火喷涂的质量控制等安装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工程安装安全、快捷、质优、环保。

  全国网媒记者在车间采访。

  2017年,贺兰县委、政府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实体经济+网络经济、金融产业、大健康产业的“1+3”产业体系,把新经济新业态作为一号产业,全力抓好经济转型发展。宁夏远高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住宅构建智能化装备加工项目是2016年宁夏远高实业集团携手国内著名上市公司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部品制造、装配施工”为一体的新型绿色建筑产业项目,项目占地316亩,计划投资13.5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钢管束、墙板、顶板及外墙保温一体板,产品具有抗震性能好、工程质量优、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等核心优势。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70万平方米装配化建筑部品部件的配套能力,预计实现产值50亿元,上缴税收3亿元,可新增就业人员3800余人。

  据悉,远高杭萧绿色住宅构建智能化装备加工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产,作为宁夏最大的新型绿色建筑产业项目,其倡导的新型建筑模式将有效促进宁夏建筑结构发展走向节能绿色环保,让人、建筑与自然能够更加和谐共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