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困百米绝壁 警用无人机降绳索成功营救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503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驴友”被困百米绝壁 警用无人机降绳索成功营救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503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驴友”被困百米绝壁 警用无人机降绳索成功营救

2017-09-14 18:5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武汉9月14日电(记者 冯国栋)武汉32岁的攀岩爱好者柯某日前只身一人攀岩陡峭绝壁,因体力不支被困。正当他绝望之时,一条救命绳索从“天”而降。原来,在柯某的母亲报警后,武汉警方出动了一架无人机,降下绳索将其营救。

  13日中午12时30分许,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花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女士称她的儿子柯某被困在悬崖绝壁无法脱身,这名母亲担心儿子安危,已泣不成声。

  随后,民警根据柯某微信发出的定位赶赴求助人所在的白羊山。这座山南面因采矿被挖空形成绝壁。柯某就趴在百米高绝壁上的一棵树上,看到民警到来,他激动地高声呼救。

  起初,几位民警尝试攀爬营救,但因山石松动无法靠近。民警立即联系派出所无人机中队,携带无人机火速赶来。在驾驶员准确操纵下,无人机将救命绳索精准送至受困的柯某面前。柯某借助绳索终于安全返回地面。

  柯某脱险后,民警对其冒险行为进行了训诫。柯某告诉民警,他是一名攀岩爱好者,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凭着身高体壮的优势,经常与全国各地“驴友”一起攀爬高山。他想挑战自我,于是只身一人骑车来到白羊山,没有携带任何防护设备徒手攀登。当发现自己被困绝壁时,他已体力不支,于是拨打了母亲电话寻求报警救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