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认为中国经济成功得益于政策制度优势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94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媒认为中国经济成功得益于政策制度优势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9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德媒认为中国经济成功得益于政策制度优势

2017-10-12 23: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德国媒体日前刊文赞扬中国政策制度的优越性,认为中国经济成功得益于政策制度优势,文章还呼吁学习“中国模式”。

  德国《国际政治与社会》杂志网站日前刊登的文章指出,在短短30多年里,中国从一个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凭借改革开放政策推出了一个成功的经济赶超模式。

  文章认为,政策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多方面的影响,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五年规划。尽管规划十分详细,但这并非意味着计划经济,竞争在中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文章还认为,中国幅员辽阔且各省区市政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通过经济特区和获得批准的试点项目,地方可以将新理念贯彻实施,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并允许境外投资者有机会进入更多经济领域。

  文章认为,在21世纪的全球经济中,竞争也发生在国与国政策和调控制度之间。闭关锁国和保护主义不是答案,只有通过政府、高校和企业的成功合作,才能确保长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