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 不少冷门专业也在榜内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9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 不少冷门专业也在榜内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19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 不少冷门专业也在榜内

2017-10-12 23:43 | 来源: 荆楚网

  总体上,全国拥有第一名学科的高校共42所,这一数字正好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数量相当。 上观新闻 图

  在近期“双一流”高校和学科建设背景下,始创于2003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机构开始进一步聚焦国内一流学科。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今天(12日)晨间刚刚发布,排行榜涵盖91个一级学科,如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力学、机械工程等。

  这与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的口径基本一致,各学科排名的对象包括在该学科设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根据此次排名结果,全国共有453所高校的4756个学科点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