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荷载试验完成 全面进入验收期 国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1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荷载试验完成 全面进入验收期 国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1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荷载试验完成 全面进入验收期

2017-11-14 19:06 | 来源: 央视新闻

  即将建设完成的港珠澳大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整体具备通车条件。经过二十多天的荷载试验,今天(14日),大桥主体工程最后一段桥面荷载试验结束,大桥进入到全面的交付验收阶段。

0.jpg

  荷载试验主要是为了验证大桥的实际承载能力,得出位移变形的具体数据。这也是未来通车的准入证。港珠澳大桥荷载试验从今年10月底正式启动,目前已先后对大桥桥面、钢箱梁、索塔等关键部件进行了外观和静态载重及动态载重的压力测试。

1.jpg

  央视记者 张雷:我身后这两辆卡车是大桥的荷载试验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这两辆车将在整个大桥主桥面上模拟通行,验证大桥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了设计使用标准。

  试验人员通过两辆满载共70吨,相当于约45辆小汽车重量的载重卡车,以每小时10至60公里不等的时速在大桥上行驶,测试大桥通车条件下所产生的实际承载能力、晃动、振幅、位移等。通过测试桥梁结构动力特性及动态响应,验证桥梁是否在正常的工作状态。

  动态载重试验是整个荷载试验过程中最综合也是最后一项试验内容。根据现有数据判断,各项指标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3.jpg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部副部长 熊金海:从目前的整个荷载试验来看,整个结果和我们的设计或者相关规范要求是非常吻合的。

  港珠澳大桥由海中桥梁、人工岛、海底隧道的主体工程以及粤港澳三地连接线和口岸组成,全长55公里。大桥建成通车后,开车从香港到珠海的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减至30分钟,真正实现港珠澳30分钟交通圈。(记者 张雷)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