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卡宴豪车玻璃栈道玻璃万盛都能造 网媒记者赞叹高大上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2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宾利、卡宴豪车玻璃栈道玻璃万盛都能造 网媒记者赞叹高大上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2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宾利、卡宴豪车玻璃栈道玻璃万盛都能造 网媒记者赞叹高大上

2017-11-16 16:07 | 来源: 华龙网

  

  如今重庆万盛经开区正走在转型发展的路上。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11月16日15时40分讯(记者 阙影)小到一块汽车挡风玻璃,大到摩天大楼的玻璃外墙、用于玻璃栈道的加厚钢化玻璃,都可能产自重庆万盛。今(16)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来到第三站重庆万盛经开区,对万盛的资源转型和玻璃产业发展竖起来大拇指。

  在万盛博物馆,网络媒体记者们首先了解了万盛的发展历史。这里曾是全国重要的煤炭工业布局地,煤炭一度占到该区工业产值的90%以上,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但由于矿产资源面临枯竭,这座资源型城市正在寻求转型发展。

  在万盛博物馆,网络媒体记者们参观万盛的发展历史。记者 石涛 摄

  转型发展什么?走进重庆万盛煤电化园区,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找到了答案。“宾利、卡宴等豪车的车窗玻璃来自重庆万盛,高楼大厦的外墙玻璃,同样是万盛制造。”万盛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汽车挡风玻璃和高端建筑玻璃就是万盛新兴产业的代表,也是万盛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有的工人在安装调试机器设备,有的工人将生产出来的玻璃装到运输车上……这是网络媒体记者们在福耀玻璃(重庆)配件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福耀玻璃(重庆)配件有限公司现年产180万套高档汽车玻璃。记者 石涛 摄

  2001年,福耀玻璃(重庆)配件有限公司投产,这也是万盛的首家玻璃制造企业。该公司自投产以来,从当初年产42万套高档汽车玻璃发展为现在的年产180万套高档汽车玻璃,涉及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几乎所有汽车品牌。

  随后,在重庆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记者们看到了万盛发展的“另一块玻璃”,高端建筑玻璃。“什么是高端建筑玻璃?用在哪些地方?”有记者好奇地问?公司相关负责人给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举例说:“万盛有名的‘天空悬廊’,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那个玻璃就是我们这儿生产的。”

  在重庆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们还看到了离老百姓生活更近的“玻璃画”。

  重庆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产品“玻璃画”。记者 石涛 摄

  “我们能将彩色画打印进钢化玻璃里,可为顾客量身定制个性化钢化玻璃。”耀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久前,他们从国外引进了一套彩色喷墨打印设备,目前,在钢化玻璃里打印彩色图画的订单纷至沓来。

  “一座以煤发家、以煤闻名的城市现在生产着这么高大上的玻璃产品,这样的转型很成功。”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王卫容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万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做法,必将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大的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万盛先后引进了大批新材料领域科技专家,带领企业和科研团队创新创业,为万盛新型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