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已签约入驻17个项目 首家入驻企业已开工建设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2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津综保区已签约入驻17个项目 首家入驻企业已开工建设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2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江津综保区已签约入驻17个项目 首家入驻企业已开工建设 

2017-11-16 15:00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14日14时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实习生 谢佳洁)备受关注的重庆市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从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已获得17个项目的青睐,涉及保税加工,保税物流,服务贸易和综合配套等领域,投资总额达257亿元。而投资25亿元的智慧物流仓储产业园和产业小镇项目已于9月底正式破土动工,这也是江津综保区首个破土动工的项目。

江津综保区效果图。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江津综保区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区外还规划有约27.9平方公里的配套区域。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

  在今年10月11日举行的江津区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江津综保区又集中签约了8个项目,投资69亿元,占签约总投资的28%。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经有17个项目落户,其中保税加工6个,保税物流3个,服务贸易6个,综合配套2个。计划总投资257亿元,租赁综保区网内标准厂房31700平方米和保税仓库22700平方米,计划网内用地252亩和网外用地4435亩,预计年营业收入334亿元。

江津综保区航拍图。记者 罗嘉 摄

  自今年1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来,重庆江津综保区已成为江津乃至重庆的招商引资热点平台,迄今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的项目达17个、计划总投资257亿元,已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项目达14个、计划总投资130亿元。

  今年9月底,江津综保区内的坚木(上海)公司重庆江津综保区产业园项目已正式动工,成为综保区首家破土动工的企业。该项目主要在江津总包去建设物流仓储产业园和产业小镇项目,总用地面积380亩,在江津综保区内有80亩,在综保区外有300亩,包括智慧物流仓储产业园和电商产业小镇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40亿元。

江津综保区建设如火如荼。江津综保办供图 华龙网发

  坚木(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背靠庞大实体资源、布局国内外投资网络的综合性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坚木投资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自成立至今已投资20余个项目,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较多,主要包括万象物流、百世汇通、志鸿物流在内的物流服务行业,滴滴出行、人人聚财等互联网行业均有涉猎。此外坚木投资还涉足于医疗器械行业的投资,已经在影泰科技、郎昇科技、明峰医疗占据股份。

重庆江津综保区航拍图。记者 罗嘉 摄

  不到一年的时间,取得如此成绩不得不说“水公铁”的优势成为了众多企业选择落户江津的重要原因。这跟重庆大力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开放口岸、提升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有着莫大关系。作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江津综保区这个投资“洼地”才刚刚凸显。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