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安全与健康 伊利方舟5周年开启全新升级 国内-第一新闻 徐慧 2543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儿童安全与健康 伊利方舟5周年开启全新升级 国内-第一新闻 徐慧 2543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聚焦儿童安全与健康 伊利方舟5周年开启全新升级

2017-11-17 18:28 | 来源: 吉网

  儿童安全与健康是全民聚焦的舆论热点,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儿童安全。2011年,国务院颁发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监测数据,我国儿童安全与健康水平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整体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但仍存在不足。在儿童安全、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和政策法律等领域,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坏蜀黍走开!娃娃,勇敢!”——近日,一张“会说话”的“勇敢的娃娃”海报,相继走入河南许昌八一路小学、北京人大附小和山东潍坊和平路小学,在儿童防性侵安全课堂上与学生们正式见面。这是伊利方舟、凤凰公益和女童保护基金联合,在伊利方舟五周年盛典即将到来之际,共同发起的系列关爱行动。

  课堂上,“勇敢的娃娃”新教具首次正式亮相,引发了学生们争相上台互动。当触碰“勇敢的娃娃”的不同身体部位时,学生们可以听到“娃娃”的相应回应:碰到脚丫——“不小心碰到的就算了,可你不能总摸我的脚丫”;碰到头部——“我不喜欢你摸我的头”;碰到胳膊——“你好奇怪,别摸我胳膊”;“碰到胸部”——“你想干嘛?不要碰我!”如果碰到内裤遮盖的地方,“娃娃”则会严厉地说:“妈妈说了这里不能碰!你想坐牢吗!”

学生与“勇敢的娃娃”互动

  学生与“勇敢的娃娃”互动

  此外,讲师们还利用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防范和应对“怪蜀黍”性侵。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勇敢对不好的触碰说‘不’!” 女童保护主要发起人、凤凰公益频道主编孙雪梅表示,儿童性侵问题是儿童安全事业的重要一环。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5年,我国0到14岁儿童总人数约2.27亿人,儿童安全关乎2.27亿儿童的身心安全与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爱心力量的共同参与。

学生与“勇敢的娃娃”互动

  学生们争相与“勇敢的娃娃”互动

  孙雪梅介绍,多年来,凤凰公益和伊利集团紧密携手发力儿童安全,见证了中国儿童安全事业的进步。双方合作推动的“伊利方舟”项目,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关注“儿童成长安全”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伊利方舟于2012年发起,秉承“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行动理念,倡导“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五年来已累计跨越全国25省区,举办了70余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课程覆盖超过20个儿童安全领域,培养了300多名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种子教师,让20多万名儿童从中受益。11月20日,伊利方舟即将迎来五周岁的生日。

  “以五周岁生日为契机,伊利方舟将开启全新升级。”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社会发展的根基,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与伊利“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一脉相承,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曾多次针对儿童成长安全发布提案。

  未来,伊利方舟将致力于打造最大的儿童安全公益行动平台,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让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同伊利集团一道助推中国儿童安全事业,特别是关注儿童心理安全,为2.27亿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