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赢、共享、共创”,伊利荣膺“中经优秀模式创新奖”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5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共赢、共享、共创”,伊利荣膺“中经优秀模式创新奖”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5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坚持“共赢、共享、共创”,伊利荣膺“中经优秀模式创新奖”

2017-11-21 18:27 | 来源: 吉网

  11月21日,“大国责任”—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伊利副总裁张轶鹏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以全球化视野打造企业社会责任“大格局”》的精彩演讲。鉴于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行动力和影响力,论坛主办方授予伊利“中经优秀模式创新奖”,表彰伊利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持续和领军实践。

伊利副总裁张轶鹏出席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伊利副总裁张轶鹏出席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今年,在伊利董事长潘刚“让世界共享健康”理念的指导下,伊利将“健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体系”进行全面升级,提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CSD)体系”,彰显了在潘刚领导下的伊利,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前瞻引领能力。论坛中,张轶鹏以“共赢、共享、共创”来概括伊利升级的可持续发展内涵。伊利将可持续发展内化为企业战略,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实现了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的有效统一,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共赢:与伙伴共同成长

  潘刚始终坚信:“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在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伊利创新推出以“核心企业承担实质性风险”为特色的产业链金融模式,为产业链上下游1900余户合作伙伴提供多方面的金融帮扶,累计金额已近72亿元。同时,自2016年起,伊利又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全方位打造供产业链合作伙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最大化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价值,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伙伴共同发展。

  共享:与人类共同分享

  坚持可持续发展,既要满足当代人发展的需要,又不能损害后代人满足其发展的能力,这就需要社会各界一块携手,推动共享美好生活。伊利注重关心生态环境,关心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创造永续发展的机遇。多年来,伊利以独特的视角洞察环境问题,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取得长足的进展。

  在2016年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会议上,伊利作为中国企业的唯一代表参与出席,并成为首家签署《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通过对产业链内部的影响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所有合作伙伴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打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国样本。2017年5月,伊利受邀参与“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大会”,分享了企业的成功经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新任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帕斯卡·帕梅尔女士表示:“伊利是亚洲最大的乳企,企业把生物多样性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这很了不起。而且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发挥了极大的正面效应。”

  共创:与社会共同开创

  从“健康中国”到“共享健康”、从“社会责任”到“可持续发展”,这两个关键词的升级:一是基于潘刚董事长“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理念;二是基于伊利“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

  “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英文是World Integrally Sharing Health,首字母缩写即“WISH”,意译为“美好生活”,体现了伊利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军企业的使命担当与前瞻视野,必将为更多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伊利将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9个目标,落实到伊利的“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重点行动领域,积极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贡献经验。

  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砥砺前行,才有美好生活。在引领伊利发展的道路上,潘刚始终坚持着严守“质量”和“责任”根本,用“创新”和“国际化”两个轮子驱动企业发展。正是由于过人的责任意识以及深厚的企业社会责任积淀,伊利才能在日益严苛的国际环境中寻求发展机会,以创新产品和技术满足不同受众的核心需求。秉持责任这一根本,伊利必将在国际舞台引领可持续发展。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