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补选选战打响 将填补4个议席空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1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港立法会补选选战打响 将填补4个议席空缺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81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香港立法会补选选战打响 将填补4个议席空缺

2018-01-17 14:42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因为宣誓未符合规定,香港多名立法会议员去年被法庭宣判丧失议员资格,空缺席位将于今年3月进行补选。补选提名期从昨天开始至本月29日结束。

  据选举事务处介绍,这次补选将填补4个立法会议席空缺,包括3个地方选区(香港岛、九龙西和新界东)各一个议席,以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一个议席。

  据香港媒体报道,反对派15日公布其立法会补选“小圈子初选”的结果,姚松炎和范国威胜出,二人将代表反对派出战九龙西和新界东补选。民建联15日宣布派出郑泳舜和邓家彪分别参选九龙西和新界东的补选,迎战姚松炎和范国威。新民党则派出陈家佩参选港岛区补选,迎战“香港众志”的周庭。至于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议席,预料会由该界别前立法会议员谢伟铨与南区区议员司马文争夺。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评估,这次建制派选情非常严峻,但为了推动香港向前发展,对抗破坏力量,会迎难而上,争取市民支持。

  《星岛日报》16日称,姚松炎因宣誓不符合规定,已被法庭宣判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他不一定有资格参加补选。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法庭根据人大释法取消姚松炎的议员资格,是指本届立法会的议员资格,因此姚松炎已不可能在本届立法会再次成为议员。(李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