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同比增35.4%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0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同比增35.4% 国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640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同比增35.4%

2018-04-20 11:06 | 来源: 央视新闻

  今年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额达到19318亿元,同比增长35.4%。

  商务部昨天表示,一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主要呈现出消费提质升级趋势明显、农村网络零售增长较快等特点。

  通过商务部大数据对重点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一季度东、中、西和东北地区网上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30.9%、39.8%、39.7%和25.3%。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和通讯器材网上零售规模位居前三位。农产品中,水果、坚果和茶叶网上零售额同比均有较快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文化、健康、旅游消费增长迅速,图书音像、文化办公用品和中西药品销售额增速均超过50%,反应市场消费需求加速转变,文化内涵、消费体验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农村网络零售也增长较快。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农村网上零售额为2878.2亿元,同比增长了34.7%,占全国网上零售额的14.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2.2%,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了38.9%。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